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西许村开展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市民大讲堂

时间:2020-06-15 10:00:05   来源:

  6月9日上午,天气晴好,西许村第一期市民大讲堂开课啦,此次参加课程的是我们西湖自然村总共161户人家的代表,村民热爱学习的精神非常值得赞扬,早上8点左右都积极的赶来文化大讲堂参加我们第一期市民大讲堂课程。结合当前村委会垃圾分类及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工作主题,为减少垃圾处理压力,缓解垃圾围城危机,提升农村农民素质及环保意识,提高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能力,第一节课程我们专门联系了李筱萍老师前来讲解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课程,李老师准备了充分的资料,PPT播放简介4个垃圾桶的颜色代表的物品,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然后告诉村民每类垃圾对应的垃圾桶的颜色,各类垃圾的代表物品,垃圾分类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李老师通俗易懂的介绍了垃圾分类的专业性的内容,让我们村民学习到垃圾分类这一小小举动,能给我们地球减轻多少的负担,能转废为宝多少的种类,得到了村民的课后好评,让村民更加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坐在后面的村民都听得非常认真,为我村当前正在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很好的宣传。

  第二节是由区交警大队陈来根同志带来《道路交通安全》,近几年我村正努力创建平安村,我村因地理因素等多方面因素,造成各类安全事故的状况频多,陈老师利用一件件血的教训视频给西许村民敲响了警钟,可以避免的众多交通事故,却一次次的在发生,不管我们是用何种交通方式出行,哪怕步行,都应该谨慎小心,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以确保道路上良好的交通秩序。也为了创建平安西许,作为西许村的一份子,珍惜生命,遵守法则,交通安全,是不容忽视的!(西许村-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