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娄下陈村2020年第一期市民大讲堂交通安全与垃圾分类

时间:2020-06-15 09:59:17   来源:

  2020年6月10日上午,娄下陈村开展 “市民大讲堂”工作,有序组织村民参加的娄下陈村2020年第一期市民大讲堂,本期课题为交通安全与垃圾培训,分别邀请了城厢综合高中李莜萍老师和区交警大队业务科陈来根警官授课。

  首先是由区交警大队业务科陈来根警官讲解交通安全培训,今年陈警官讲述的重点也是紧扣热点,关注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问题,注重行人与非机动车出行安全,利用观看事故影像,第一时间抓住了所有村民的目光,一个又一个的事故直接敲响了大家内心的警钟,让所有人知道了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了解了在事故的背后我们生命的脆弱与无助。这一宗又一宗的血淋淋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的。所以我们不可以就因为贪图方便或其他原因而违反交通规则,在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很容易酿成悲剧。听完这个《交通安全讲座》时,对我们村民有了很大的感触,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经过了第一节课陈警官的精彩讲述,老百姓的积极性很高,我们立即开展了第二节课,由城厢综合高中李莜萍老师讲解垃圾分类问题,垃圾分类关系到13亿多人的生活环境改善问题,关系到垃圾能否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是现代社会广泛关注和提倡的环保做法,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一直以来我们积极呼吁和践行环保,,宣传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内容与垃圾分类标准。

  目前日常生活中,我们将垃圾按照四种状况分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垃圾分类标识: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为蓝色,厨余垃圾收集容器为绿色,有害垃圾收集容器为红色,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为灰色。一一讲解,最后呼吁大家,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我们生活的美好家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我们人人动手,全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