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抓”双基”,推进“四个全域”,新塘街道召开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04-27 10:52:00   来源:

  4月26日,新塘街道召开一季度工作交流会,梳理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以及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肯定了一季度工作成绩。

  郑建明表示,一季度,街道工作呈现出“四个做到”,即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战并重、做到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齐头并进、做到社会治理与生态环境齐抓共管、做到基层基础与党员素质全面提升。

  郑建明指出,当前,街道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双招双引困难重重、拆迁任务格外繁重、环境整治工作艰巨、平安创建任重道远以及部分重点工程难以推进等方面的问题。各办室要相互配合、紧扣节点,用真抓实干弥补今年损失的时间与工作,为全年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郑建明要求,下阶段,要以“双基四全域”为抓手,全面贯彻区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全面推动新塘城区南部新中心建设。“双基”,即要抓好党建基础,要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党建规范化要求,确保各项软硬件指标到位。要统筹抓好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在去年基础上再求进取。要多措并举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新塘铁军;要抓好群众基础,要广泛发动群众,切实依靠群众,齐心协力推进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平安创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新塘大讲堂等载体作用,不断提升干部素养,强化紧密联系群众的意识,努力为群众参与街道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四个全域”,即要明要求、明责任、明成效,突出重点、全面统筹,扎实推进全域创新、全域美丽、全域平安以及全域幸福“四个全域”建设,齐心协力将新塘建设成为萧山城区南部新中心。

  此外,郑建明还要求,要努力提升自我,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做到善管理各办室任务繁重,要充分发挥人员积极性,任务落实到人、实时跟进督导、狠抓关键工作、管好办室成员;能担当,街道上下要提高破难意识,遇难题不避不拖,对工作敢抓敢管。各办室之间要加强配合,强化沟通协调;勤学习,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分熟悉办室业务,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对待工作须尽心尽力,杜绝“表面文章”;多跑动,要深入基层,全面掌握实际情况。要积极联系上级,加强与周边镇街交流,不断完善工作举措。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对各办室工作进行点评

  △街道各班子领导发表意见与建议

  各办、室(中心)汇报一季度工作与下阶段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