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家门口的“监委”!新塘街道实现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

时间:2020-04-24 10:25:00   来源:

  为强化基层监察监督,推进监察监督体系进一步向基层拓展延伸,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近日,新塘街道召开设立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会议。会议就设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有关事项进行传达。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小萍就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及联络员们,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信息员的作用,把村居务工作监督好,为打造群众身边的纪委、家门口的监委夯实基础。

  在汪小萍带领下,街道工作人员赴霞江村、浙东村、新丰村、涝湖村等村(社区),为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挂牌。

  设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

  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是镇街监察办公室在村社的“前哨”和“探头”,通过整合村(社区)监督力量,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组织中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在把监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推动家门口的事在家门口解决。

  截至目前,街道已设立44个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置44名站长,89名监察联络员,135名监察信息员,已完成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立全覆盖,真正做到有人员、有标识、有场地。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充分运用,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强化基层监察网络覆盖,面对面倾听民声民意,推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