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拆除“绊脚石”、建设样板点,新丰村稳步推进全域提升

时间:2020-04-23 10:02:00   来源:

  新塘街道新丰村位于萧山城区东南部,杭州绕城高速以内边缘,因无法参照新农村标准整治提升、未能享受城中村改造政策,多年来积累了较多的规划布局、环境面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制约了后续发展。

  为解决困扰新丰村乃至街道整体发展的“老大难”问题,2020年街道将在新丰村试点实施村庄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参照美丽乡村标准,打造绕城线内村庄综合整治样板!

  近年来,新丰村积极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拆除违法建筑,推进村庄综合整治。今年在街道的统筹指导下,新丰村向历史存量违建再次宣战,现已基本清理完成村庄内违建,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近年来,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93处,面积约1.3万平方米。

  此次综合整治,对部分村民出租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村民们依旧积极配合,以高度支持展现良好民风,为美丽家园建设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丰村全域环境提升工程,主要包括主干道提升、次干道提升、美丽田园建设、全域整治、东直河景观提升、环卫设施提升、市政管网提升、文化提升、弱电上改下等九项工程,将于近期完成前期调研、文化挖掘、项目布点等工作,于今年年底完成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新塘街道村庄综合整治打造样板、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