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重拳出击!新塘街道开展雷霆22号暨消防安全零点集中夜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22 10:21:00   来源:

  为进一步在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社会面“大扫除”,严密巡查防控,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为重要节点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21日晚,新塘街道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新塘街道雷霆22号暨消防安全零点集中夜查专项行动。

  行动前,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建峰做任务部署,并要求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总,针对疑难问题,消防与公安派出所要进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严重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等场所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建筑内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是否保持畅通,楼道口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车道和登高场地是否被占用,用电是否安全等突出问题,并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两边店铺等进行整治。

  据悉,本次检查共出动警力386人次,检查出租房等场所555余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检查人员及时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2名,其中消防拘留3人,摧毁赌博窝点1个,抓获涉赌嫌疑人16名。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以“零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相关单位消防安全措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