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消防安全无小事,隐患排查无死角!新塘街道开展零点集中夜查行动

时间:2020-04-20 09:38:19   来源: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4月14—20日,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区消防大队、新塘派出所、四个平台网格员及村社干部,对街道辖区内单身公寓、出租房、餐饮娱乐场所、网吧、小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零点集中夜查行动。

  检查人员围绕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掌握四个能力,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是否保持通畅,楼道口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车道和登高场地是否被占用,用电是否安全以及出租房是否做到“三个硬隔离”、企业是否做到“三合一”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

  据悉,本次检查共出动294人次,共计检查高层建筑、公共娱乐场所、居住出租房等611余处,相关执法部门作出行政处罚10起,其中消防拘留8人。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继续不定期开展类似行动,加强消防安全监督,为新塘人民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