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4-13 09:48:26   来源:

  为深化“一心三治”社会治理机制,近日,新塘街道再次召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婚姻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婚姻家庭协会专家委员苏迪亚律师进行授课培训,全体村(社区)妇联主席,街道平安办、综合信息指挥室、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解员,派出所部分民、辅警及四平台专职网格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次培训进行动员,并结合当前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现状,分别从街道和派出所层面强调了该次培训的及时性和重要性。

  随后,苏迪亚律师以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与法律适用为主题,从实务的角度出发,围绕调解中的法律适用、调解的原则和技巧、调解中的常见问题三方面进行培训,并结合自身调解工作经验,重点讲解各种调解技巧,以提高基层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新塘街道将继续按计划,组织完成相关培训课程。通过理论和实操,逐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打造新塘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