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喜报:新塘街道汇宇四期小区荣获2019年度杭州市垃圾分类优胜小区称号

时间:2020-03-13 09:29:58   来源:


  汇宇花园四期建于2009年,现有6栋小高层,共207户住户,自2018年8月起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定时定点”收运模式:即每天早上7:30——8:30、晚上18:30——19:30两个时间段集中收运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其余时间段小区内不再设垃圾桶。

  这有效减少了生活垃圾的暴露时间,极大提升了小区生活环境质量。目前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在95%左右,分类正确率逾90%,日均收集易腐垃圾约200公斤左右。

  在实行定时定点收运生活垃圾之初,小区居民难以适应,有不少抵触情绪,垃圾不分类、乱投放现象时有发生。

  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签订“垃圾分类,我先行”承诺书,以党员结对子的形式,呼吁小区居民参与其中,同时组织志愿者多次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在收集点位安排工作人员,对分类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随着各种工作举措的不断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步入正轨,社区居民对定时定点投放已形成习惯。

  目前,小区除了定期开展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礼品活动外,每月开展一次楼道居民参与评比活动,更大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参与积极性,让垃圾不分类在该小区已成为一种历史。

  此外,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等省市区领导,在此前对汇宇四期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调研时都予以肯定。

  九尺之台,始于微末,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领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配合,相信会有更多的垃圾分类优胜单位,以星火燎原之势不断产生,助推新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继续走在杭州乃至全省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