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夜深水寒,新塘派出所2名辅警河中勇救人!

时间:2020-03-07 13:24:59   来源:

2020年3月4日22时37分,新塘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上级110指令,新塘街道西许村马自达西边桥附近水域,一男子因女友闹分手想不开跳河。

新塘派出所迅即指派值班民警陈旭带队驱车赶往,同时通过指挥大屏“多图合一”系统指挥就近警力前往支援。


新塘派出所鹰盾战队辅警中队长沈力军带领巡逻警力驾驶特警车火速到达警情现场,发现轻生男子已跳进河里,在河中央漂浮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辅警陈斐炀和毛红伟见状,表示自己泳技基础好,征得中队长同意后,迅速卸下装备衣物,携带好救生圈,毅然从3米多高的桥面跳入水中,紧急实施救援。

冬末春初的深夜,河水异常冰凉刺骨,陈斐炀、毛红伟甚至来不及热身和适应,就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轻生男子附近,从背后托住了水中挣扎男子。

两名辅警队员一人在前拉、一人在后推,并巧借救生圈辅助,游了二三十米,协力将轻生男子救援上岸。轻生男子终得救援,陈斐炀、毛红伟二人却因河水过冷、运动过猛冻得身体抽筋、直打哆嗦。


为防止男子因体温过低出现意外,出警民警陈旭迅速组织展开在场民(辅)警对其进行急救,确认无生命危险后,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救人队员陈斐炀、毛红伟拖着冰冷的身躯回所仅简单冲了热水澡,坚持要求继续值班,被值班所领导劝住不允时,还坚称“自己还壮实着呢”。

面对危急时刻,新塘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这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使命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