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房东联盟攻坚一周,新塘流口申报破10.7万!

时间:2020-03-07 13:23:08   来源: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多少流动人口返回新塘,他们住在哪里,有没有登记上报?疫情期间,如何对流动人口这个庞大的人群进行有效管理,保障复工企业、房东和流动人口的安全?这对以往的流动人口管理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新塘街道迎难而上,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合力攻坚“萧山房东联盟”。


在推广应用过程中,新塘街道严格落实村(社区)和出租主体(房东、二房东、中介企业、物业公司、有宿舍的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租户做好未返萧人员的“杭州健康码”申领工作。


同时,与派出所紧密联合,采取村(社区)干部上门入户宣传指导与责任民辅警、“四个平台”专职网格员下沉村里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萧山房东联盟”注册登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任务分配,定人定量,每天汇总,确保房东及租客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提量的同时也做到提质,并要求流动人口返萧后,出租主体需在一个小时内报告村(社区)并录入“钉钉房东联盟”系统。

在村(社区)干部指导下,新塘街道辖区内房东主动进行申报、数据查看、应用等流程,积极开展流动人口清底,为平安新塘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萧山房东联盟”的顺利推广,不仅能为街道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而且对加强各村(社区)域内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也非常有利。据悉,截至3月6日下午17时,新塘申报破10.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