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云直播,政策解读“面对面”!新塘街道召开钉钉宣讲会议,向企业解读惠企“28条”

时间:2020-02-29 14:43:08   来源: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兑现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的通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2月28日下午,新塘街道通过钉钉网络平台远程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视频会议,向街道全体企业解读政策。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进行解读。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在会议上,逐条解读《关于加快兑现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的通知》。

  “夫妻均在同一家企业要如何申报?”“员工人数超过30名可以申请补助吗?”“本地员工可以申请补助吗?”针对群内企业提出的问题,张晶通过视频会议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会后,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注重实际、意义非凡,解决了大家对《关于加快兑现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的通知》存在的疑问。

  在这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共约有500余人次观看。对未能当场收看、完整收看直播的企业,街道也提醒其在钉钉群内观看直播回放,确保政策解读全覆盖。

  除了直播宣讲以外,新塘街道还成立了政策兑现工作专班,所有兑现申请集中受理,并分类、分组、分人跟进处置,做好申报指导、及时审核、梳理上报等工作。28日当天,共整理并上报“加强用工保障”补贴申请40.1万元。

  会议还公布了新塘街道企业政策兑现专班电话:0571-83713033。下阶段,街道将充分利用钉钉等网络平台,远程一对一、面对面将政策解读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