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护校安园,我们在行动!新塘街道召开萧山区新塘小学护校安园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20 14:49:00   来源:

  为不断提升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水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推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落实落细,11月18日下午,新塘街道召开萧山区新塘小学护校安园工作会议。新塘街道办事处、新塘派出所、新塘市场监管所、新塘街道综管、交警新塘执勤中队、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塘里陈社区、新塘小学等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新塘街道办事处文教副主任孟建国强调了护校安园的重要性,并部署下阶段护校安园工作。通过观看录像,孟建国着重强调:要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的管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政府、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违法整治力度。

  会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塘小学周边的店铺、KTV以及车辆停放等情况开展了综合执法行动。

  周边道路巡查

  周边商铺巡查

  相关人员对奶茶店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环境卫生等一一进行了检查。

  占道经营巡查

  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为马路的通畅运行保驾护航。

  KTV巡查

  执法人员对KTV进行了消防通道检查、食品安全检查,并告知经营者不可对周围居民和学生产生噪音污染,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等。

  停放车辆检查

  执勤中队和运管部门对停放车辆进行车辆和驾驶人信息登记,查实是否有超载情况存在。

  执法行动结束后,新塘街道办事处文教副主任,新塘小学校长,运管和新塘执勤中队责任人在校长办公室就此次会议和执法行为做了总结和研讨,进一步探索与落实细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护校安园”,人人参与,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