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不忘初心跟党走 │ 新塘街道强基固本培训班走进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

时间:2019-11-07 09:19:23   来源: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率领班子成员、调研员及村、社区书记、组织委员共100多人,至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同时走进新时代大讲堂,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双强”工程的实践与思考强基固本培训班。此次参观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史、光荣发展历史,进一步学习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

  参加培训人员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建宣传展厅、党群共享服务区、组织生活馆、党群悦享生活区、智慧党建馆等。

  随后,付文科老师在“新时代大讲堂”,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双强”工程的实践与思考进行授课,先从十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二是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阐明“中国之治”制度“密码”;三是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6方面要求;四是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3条要求;五是把分配方式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六是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七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八是提出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5大任务要求;九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十是多项措施强化对法律实施的监督



  随后,付老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创新基层“党建双强”工程要树立“五个聚焦”的理念、创新基层“党建双强”工程要想明白五个问题,进行讲课:一是基层“党建双强”工程要树立“五个聚集”的理念:聚焦中心(主业),抓融合;聚焦攻坚,促实效;聚焦服务,优民生;聚焦党性,强队伍;聚焦主责,强质量。二是创新基层“党建双强”工程要想明白五个问题:基层党建工作的立足点问题;在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网络时代中,如何把人们的思想真正统一起来,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问题;深刻理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其要求的问题;基层党建要警惕“党内官僚化”的问题;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关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