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正风肃纪正当时 | 新塘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会

时间:2019-11-01 14:41:00   来源:

  11月1日,新塘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会,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敏芳在会上对此次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任务部署:要正确认识此次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落实监督检查工作;要对查出的问题要制定出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会后,联片联村干部立刻前往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如下:

  1、活动台账

  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或学习体会;观看电教片《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查找差距、不足并进行整改;每名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每名党员为民办一件实事;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开展情况。

  2、“一书一章”学习情况

  检查基层党组织班子、2名普通党员“一书一章”是否学完,流动党员送学是否到位。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

  检查基层党组织班子、2名普通党员应知应会及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的了解情况。

  4、听取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

  各联片联村干部结合检查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并要求其加强重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到深处、学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