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玩转跨界文化和体育创意,“数字经济”与“电竞体育”擦出火花,催生全新动能!

时间:2019-10-21 09:40:29   来源:

  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新塘街道办事处、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萧山区委、萧山区文创产业服务中心及萧山区电子竞技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萧山)数字经济与电竞产业高峰论坛今天举行。

萧山区政府副区长孙洲致辞

  萧山区政府副区长孙洲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孙区长表示,萧山正在抢抓“后峰会、前亚运”、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浙江“大湾区”建设、杭州“拥江发展”等黄金机遇,萧山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区战略,努力打造数字经济生态最优区。

会议由萧山区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主持

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行政负责人陆佳伟致辞

启动开幕仪式

  会上,受邀参加的多位领导和业内大咖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数字经济下的体育、电竞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数字体育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浙江万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运动世界创始人缪亮主旨演讲

前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主旨演讲

阿里体育副总经理张锐主旨演讲

嘉宾对话

  同时,萧山电竞双创中心还联合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了“未尽的梦想,‘竞’在眼前”公益活动,不仅帮助具有电竞梦想的残疾人士完成战队试训,还签署框架协议为残疾人群提供了特殊的就业帮扶。

捐赠仪式

三家公司签约萧山电竞双创中心

  最受人瞩目的还属FIFA 游戏开发工作室、BTRG 电子竞技俱乐部、TYLOO 电子竞技俱乐部三家公司成功签约萧山电竞双创中心,这一签约代表着新塘街道的电竞产业布局正式启动,新塘街道将大力发展电竞生态产业。

  “萧山电竞双创中心是新塘街道打造数字经济和网络直播产业的重要抓手。街道将引进新兴战队以培养优秀的电竞选手,同时引进网络游戏公司以打造完整的游戏直播产业链,将数字经济发展壮大。”萧山区新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洪泉良向记者介绍道。

  就数字经济与电竞产业未来的前景,前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说:“新塘作为传统工业园区,如果能抓住这个机会实现弯道超车,在人工智能、5G等时代,它所能提供的内容会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唯一要担心的是抓不住这个机会。”

国际电竞嘉年华(中国·萧山)

  7月5日-7日,在银隆百货A座广场举行国际电竞嘉年华活动,比赛内容包括PES2019(实况足球)亚洲锦标赛、NBA2K国际邀请赛、WESG全球电子竞技运动会中国预选赛三个比赛项目,来自国内外共400余名选手参赛。

  作为萧山数字经济与电竞产业的“先行者”,新塘街道将大力发展电竞生态产业。如何将现有条件下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是新塘数字经济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除了要第一时间引入优秀战队外,还需要反向倒推产业链,通过网红直播来引进电竞产业,通过引入赛事、战队,赞助、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引进各种内容制作方,全面打造电竞氛围,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一批上下游联动的数字经济企业,打造新业态、新制造、新零售、新支付、新外贸齐头并进的“五新”数字经济新引擎。(实习记者 高宇楠 摄影蒋彤侃 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