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培训

时间:2019-10-21 16:24:37   来源:

  10月17日,新塘街道组织各基层妇联主席、治保主任及妇女骨干44人实地参观安防体验中心以及“平安家庭”培训基地,进行“七无五防”课程培训。

  在安防体验中心,讲解员带领大家陆续参观了公共安全馆、消防安全馆、交通安全馆、烟热逃生体验区等四大主题区。每个主题区都嵌入了与之相关的各类安全知识,通过实景模拟、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图文介绍等形式,融合声、光、电等效果,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灾害现场,深刻意识到安全防范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在“平安家庭”培训基地,城厢派出所民警施关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七无五防”专题课程。课上,施关木就无事故、无犯罪、无赌博、无毒品、无纠纷、无暴力、无邪教、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艾滋以及防隐患为大家进行讲解,系统性地介绍“平安家庭”相关知识。

  在体验中学习“平安家庭”相关知识,在案例中吸取教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全新的立体式、多维性学习和体验,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平安建设无小事、人人都是宣传员,认识到建设平安家庭、平安村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