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启动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8-12-03 09:52:30   来源:

  11月30日,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新塘街道新南郡社区以“同建无障碍社区·共迎国际残疾人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一次手语培训、一次送书活动、一次便民服务、一次展览会,倡导助残新风尚,号召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下午2点,区残联联合新南郡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手语培训活动,邀请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高级教师谢红萍前来授课。随后,区残联向社区赠送了一批无障碍书籍。

  下午3点,在社区东大门广场举行志愿活动,共推出了包括宣传无障碍社区创建、平安创建、计生服务、假币识别、防灾减灾等知识,以及中医问诊、量血压、磨剪刀、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近20项志愿服务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示各村村史,结合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新南郡社区特别举办了一场小型村史展览会,通过文字、图片、老底子的农具和生活用品等实物相结合,讲述各村的历史、民间文化以及风土人情。

  今年10月起,新南郡社区正式启动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根据创建计划,新南郡社区进行全方位无障碍设施改造,做好社区道路、公共场所、公共服务机构、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等改造工作。

  截至目前,社区服务大厅服务台、社区理发室、社区公共厕所、萧山农商银行新南郡网点等涉及的改造工作基本完工,其他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通讯员 冯婷婷 记者 王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