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大讲堂开讲 阿里学院金牌讲师解惑大数据

时间:2018-10-25 16:44:42   来源:

  新塘街道要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如何把蓝图变为现实?一次有针对性的“集体充电”很有必要。日前,新塘大讲堂第八期开讲,聚焦大数据的应用热点和趋势。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阿里学院金牌讲师汪冰应邀带来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应用与趋势》的讲座。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目前和未来,最赚钱的公司是掌握大数据的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是中国三大互联网行业巨头,他们几乎掌握了中国所有网民的数据。你和朋友同时打开淘宝网,看到的页面是不同的。这就是大数据运用的结果。”汪冰从互联网+、互联网与大数据、大数据应用热点与趋势等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在讲座中,与会人员一边听一边思考。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例子阐明了大数据的力量,实在是获益匪浅。”(冯婷婷 王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