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阿里学院金牌讲师解惑大数据!新塘大讲堂第八期开讲

时间:2018-10-23 15:52:05   来源:


  目前,我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均居全球第一,有着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显著的应用市场优势。随着打造“数字中国”战略的推进,大数据产业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受到广泛关注。新塘街道要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如何把蓝图变为现实?一次有针对性的“集体充电”很有必要。

  10月22日上午,新塘大讲堂第八期开讲,聚焦大数据的应用热点和趋势。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阿里学院金牌讲师汪冰应邀带来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应用与趋势》的讲座。

  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阿里学院金牌讲师汪冰作讲座。

  “目前和未来,最赚钱的公司是掌握大数据的公司。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是中国三大互联网行业巨头,因为他们几乎掌握了中国所有网民的数据。你和朋友同时打开淘宝网,看到的页面是不同的。这就是大数据运用的结果。”

  汪冰从互联网+、互联网与大数据、大数据应用热点与趋势等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大数据”的经典定义可以归纳为4个V:海量的数据规模(volume)、快速的数据流转和动态的数据体系(velocity)、多样的数据类型(variety)和巨大的数据价值(value)。

  汪冰建议,在今后的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大家应当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去收集数据,重视人身份识别与行为轨迹的数据,重视时间纬度、分析数据变化趋势并备份,最后要通过项目效果检验数据。对政府部门来说,要把大数据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财政统筹先行,以数据统筹服务基层治理,对数据进行分级管理,注意保障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今年,新塘街道通过开展“新塘大讲堂”活动,包括干部大讲堂、市民大讲堂、新新塘人大讲堂,采用专家授课、领导授课、联村干部授课、市民互动等授课形式,促进开展“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统筹实施“市民讲堂”教育,让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熟知相关法律法规,懂得政治理论知识,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将学习成果展现在各项工作中,加快建设城区南部新中心、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