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举办亲子烘焙披萨制作活动

时间:2018-10-17 14:23:29   来源:

  10月13日迎来了泰和社区亲子烘焙坊的第五次亲子烘焙课,这次邀请到郑志法老师和他的同事一起来为大家教受披萨的制作。

  亲子烘焙活动一向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烘焙老师还没到孩子和家长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等在会议室门口了。等老师来了准点开始行动。

  披萨最难的就是披萨饼的制作,要高筋面粉、低筋面粉、酵母水、糖和油,且比例要掌握的恰到好处,否则就容易失败,高筋面粉多了会回缩;低筋面粉多了会没韧性;酵母多了会发过头发酸,少了面粉又会发不开;水多了会糊,少了会干;糖多了会太甜,少了又没味道;油多了会太腻,少了会容易焦。这一步多孩子们来说特别难。还好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的披萨饼都算圆满的完成了,做完披萨饼,因为要等饼皮发酵一下才能进烤箱烘烤,趁这个间隙,老师们为大家指导了披萨馅料的制作,披萨馅料相对于披萨饼来说就再简单不过了,将洗干净的青椒、玉米粒、洋葱、菠萝等蔬菜和水果和番茄酱搅拌在一起,当然自己回家做也可以选择其他新鲜的食材,酱料也可以选择其他自己喜欢的酱料。

  这时候很多孩子都问:“老师,怎么样才可以拉丝?”老师回答说:“这就要看我们的马苏里拉奶酪啦”这是披萨的特制奶酪,放上这个奶酪拉丝的效果马上就出来啦!

  这时候拿出刚刚揉好的披萨饼在饼上先撒上一层马苏里拉奶酪,然后把刚刚拌好的酱料倒上,然后再撒上一层马苏里拉奶酪,我们的披萨就算完成大半了,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把整个披萨送进烤箱,经过15-20分钟的烘烤香喷喷的披萨出炉。

  最后孩子们把披萨装进披萨盒里带着披萨愉快地结束了这次烘焙活动。亲子烘焙不仅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更让孩子感受到和父母一起合作的快乐。(通讯员 金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