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播种医学知识、传播健康能量

时间:2018-10-17 14:25:30   来源:

  秋天的阳光温馨恬静,秋天的微风和煦亲柔,在这金秋十月,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病人”,他们是来自新塘街道阳光幼儿园的幼儿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们。

  下午两点,阳光幼儿园幼儿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教师代表二十余人来到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我中心沈燕燕医师带领参观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诊室、中医馆、口腔门诊、盆底康复中心、公共卫生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门诊、围产保健门诊等科室,让幼儿及家长、教师们对于就诊流程、中医文化、宝宝怎么在妈妈肚子里长大、小宝宝需要打哪些预防针、宝宝需要做哪些检查等有了直观的了解。

  中医馆的特色体验,让宝贝们对于怎么保护脖子、如何纠正不良坐姿等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在多功能牵引床、中医熏蒸床上的模拟体验,让幼儿们认识到了我国中医的博大精深。

  在围产保健门诊,通过医生阿姨的介绍,让宝贝们知道了自己是如何在妈妈的肚子里慢慢长大的,也让宝贝们懂得了妈妈怀孕的艰辛。

  在儿童保健门诊,通过称一称、量一量环节,让宝宝们看到自己又长高了、又变壮了,更是兴奋不已。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希望通过让幼儿以及家长、教师走进社区的活动,让健康知识传播,让幼儿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知识行为的信念。(通讯员 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