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文源社区第三期市民大讲堂课程报导——文明礼仪、环境保护

时间:2018-10-17 13:58:31   来源:

  辞别快乐的国庆长假,文源社区于假期后的第一天迎来了第三期市民大讲堂课程。

  在2018年10月8日下午,文源社区在社区领导的重视下,特别邀请了施国强、韩慧桥两位老师对社区内的党员及代表进行了《迎亚运争做国际范市民》和《环境保护》的课程演讲。会议当天除社区工作人员外,实到参会人员65人,会议在社区会议室内进行。

  当天下午,第一堂课内容是:《迎亚运争做国际范市民》。施国强老师是一个讲课很有经验的老师,看着参会人员多数为中老年人,用亲和,接地气的方式把全体人员带入课题,更用地道的萧山本地话进行讲课,通过平时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诫大家文明礼仪的重要,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全体听课人员安安静静,听得津津有味,对老师的上课赞赏有加,收益匪浅。第二堂课程是:《环境保护》。讲课老师是区爱卫办科长韩慧桥韩科长。韩科长以早些年前一些环境情况脏乱差的照片把我们带入课题,提出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影响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和原因。课程讲了“四害”的危害,同时要求对不良卫生行为要人人喊打,例如市民自行垃圾焚烧等,让我们在平时要进行垃圾分类。最后韩科长提出大家在环境卫生问题上要形成正能量态势,因为我们只有好的环境才能让我们有更好的生存空间。“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这次课程,内容丰富,大家对上课内容印象深刻,课程很受欢迎,获得大家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