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平安新塘建设谱新篇①】注意!一群神秘“黑衣人”在新塘出没

时间:2018-10-12 09:21:00   来源:

  萧山网讯 最近,一群神秘的“黑衣人”在新塘街道出没。从城市到农村,从白天到黑夜,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统一的黑色制服,奋斗在街道社会治理工作一线。他们制服的袖标,有“新塘综管”的字样。没错,他们就是:“新塘综管”队员!



  “新塘综管”队员,全称是新塘街道社会综合治理管理大队队员、新塘街道社会治理专职工作者,工作职责涉及平安建设、环境改善提升等。

  创新谋划,打造百余人专职团队

  当前的新塘,正处于加快城市化、打造城区南部新中心的关键时期,给社会治理提出了一系列新挑战新要求。8月初,新塘街道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正式启动新塘社会综合治理管理铁军队伍——“新塘综管”队伍的建设工作。

  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新塘大胆创新,将“新塘综管”队伍分为六支责任区中队和一支机动中队。六个责任区各司其职,分别负责相应村社区的社会治理工作。整支队伍的人数在100—110人之间,皆为专职人员。

  8月份,街道与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合作,通过公开招聘,确定了100多名队员的名单。8月底,经竞岗演讲、考核、面试等环节,确定了中层干部。至此,“新塘综管”队伍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第一责任区中队队员合影


第二责任区中队队员合影


第三责任区中队队员合影


第四责任区中队队员合影


第五责任区中队队员合影


第六责任区中队队员合影

  严明纪律,实施准军事化管理

  9月初,“新塘综管”全体队员正式上岗,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

  每天早上8:00—8:05,准时“打卡”。队员们穿上统一的工作制服,带着执勤工具,来到责任区执勤点集合。8点5分左右,责任区中队长训示。中队长总结前一天工作,安排当天工作。随后,队员们认真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晚上和节假日接到任务后,队员们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新塘综管”队员参加新塘“雷霆行动”

  专业治理,展现新塘铁军担当

  他们是消防安全监督员。

  今年,新塘街道正在全面推进“互联网+旅馆式”居住出租房屋管理改造工作。通过“互联网+旅馆式”管理系统这一平台,可以有效监控辖区内的出租房出租安全,消除各类消防隐患,有效遏制出租房屋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改造情况

  9月,“新塘综管”队员们走进责任区的出租房屋,检查出租房屋的改造情况,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向出租房东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


电线杆倾斜整改前后

  此外,在日常巡查中,对于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过期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现象,队员们及时反馈给街道有关科室,督促第一时间整改,消除隐患。

  他们是基层“探照灯”——网格员。

  9月17日,队员们多了一个新身份:网格员。从那天开始,队员们在巡查中发现保洁保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时,及时拍照并上传到街道“四个平台”。至9月30日,队员们累计上传信息220多条。“新塘综管”第六责任区队员俞师傅在某高层小区发现飞线充电现象,他马上拍照、上传到街道“四个平台”。街道“四个平台”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相应科室。信息上报第三天,该科室向街道“四个平台”反馈:已经整改。“新塘综管”第二责任区队员王师傅在某路口巡查时,发现一个流动摊贩。经王师傅当场劝说,摊贩立即从现场撤离。这样的工作场景,还在不断上演。


违章停车整改前后

  他们是街道重点工作好帮手。

  队员们还根据街道重点工作的安排,配合做好国卫复评迎检等工作。无论是哪项工作,队员们都严守纪律、服从指挥、按章办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在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朋友,队员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好事,小小的善举,温暖着这座城市。

  他们,将履行100多项职责,为平安新塘、美丽新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