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举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培训

时间:2018-09-07 17:23:24   来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基础。家庭平安了,社会才会平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深入推进街道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构建社会化婚调工作网络,9月6日下午,新塘街道妇联、街道综治科和民政科联合举办了一次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培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治保主任、调解员参加培训会议。


街道妇联主席李飞玲主持会议。


  会议特地邀请了婚姻家庭咨询师、萧山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萧山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培训工作讲师团成员、霞飞婚姻家事服务中心特约讲师蔡桂芳进行授课。

  蔡桂芳老师在婚姻家事方面经验深厚,知识渊博,主要讲授了婚姻与亲子关系的处理、情绪管理能力、婚姻关系调解等三方面内容,让大家先了解婚姻、了解矛盾起源,再设想自己是一名调解员,从调解员的角度去看待婚姻矛盾,通过所学的知识和技巧去调解家庭纠纷。

  蔡桂芳老师还在课堂上讲述了非常多的实际案例,让大家从实际生活中出发,换位思考,由此及彼,举一反三,不局限于书面知识,更重要的是运用到实际问题当中,也更全面更灵活地掌握家庭矛盾调解的技巧。

认真听讲


踊跃参与互动

  通过这次培训,村社区的妇女主任、治保主任和调解员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都有了新的认识,对自我的情绪管理也有了新的理解,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