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促进反腐向基层延伸!新塘村级财务专项巡查动真格

时间:2018-09-05 12:20:47   来源:


  9月4日,新塘街道召开村级财务专项巡查工作总结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4月底以来,为规范和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充分发挥集体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新塘街道对井头王社区、半爿街社区、文源社区等19个村(社区)开展了村级财务专项巡查。

  街道成立了村级财务专项巡查组,组长由街道纪工委书记汪小萍担任。巡查工作采取专项巡查的方式,机动灵活、务实高效地开展,分为巡查准备、巡查实施、情况报告、问题处置、反馈整改等五个步骤。

  巡查组进驻后,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账册资料、现场查看、专题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被巡查村(社区)近三年来各类合同管理、村级工程建设、固定资产及债权管理、票据使用管理等情况。

  目前,已发现问题180个,已对1个社区的书记进行了党纪处理,对2个村的书记进行了问责处理,对2个村社区书记主任以及7个村社区的三委干部进行约谈,共约谈45人。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树立规范意识、程序意识、敬畏意识。 行动上要真抓真改。要做到能改正的马上改正,讲究方式方法。管理上要保持长效。要完善制度,加强培训,切实执行。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雁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明传达了区委巡查组巡查工作精神。


  街道纪工委书记汪小萍对前期街道村级财务专项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