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争当城市转型排头兵

时间:2018-08-21 16:51:28   来源:

新塘:争当城市转型排头兵!

两个社区征迁评估100%完成,两个社区即将分房!

  萧山网讯 8月20日上午,随着油树下社区最后一户征迁农户评估工作的结束,新塘街道今年第二轮城中村改造——董家埭、油树下社区470余户农户的评估工作100%完成,比计划时间提前了2天,再次刷新新塘速度。


  翻篇归零,自加压力再出发

  作为主城区街道之一,新塘有着不可比拟的可塑空间,想象空间。

  当前,“后峰会、前亚运”、“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拥江发展”、萧山、杭州交通路网建设提速等机遇叠加,新塘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新塘街道抢抓新时代新机遇,高起点规划,确立打造城区南部新中心的定位,明确以城市化为圆心,以产业转型为路径,以服务民生和生态建设为重点,持续把推进城市化作为新塘现阶段发展的主攻方向,迈开、迈实城市化步伐,努力打造城区南部新中心。

  为了积极配合杭州火车南站、杭州地铁五号线、杭绍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的建设,2017年,新塘街道大力度推进行头、下潦、姑娘桥、双桥、新城路南伸、民生陶瓷厂宿舍等六个村社区(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一共完成了1286户农户的征迁工作,真正实现了“三不一满意”——一点不乱、一户不留、一事不剩,老百姓满意的目标,为全区、全市大局贡献了新塘力量。

  今年,新塘街道坚持归零心态,自加压力,大手笔推进金家浜、琴山下、董家埭、油树下等四个社区的整村改造,为杭州火车南站、通城高架等重点工程腾出空间。上半年,新塘顺利完成金家浜、琴山下332户农户和行头、下潦350家企业的征收签约工作。

  各司其职,众志成城合力强

  8月4日,新塘街道召开董家埭、油树下社区城中村改造户代表动员大会,今年第二轮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本轮城中村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坚持做深做透前期,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街道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12个工作组,包括农户征迁组8个,企业征迁组3个,12588工程征迁组1个。评估工作开始前,8个农户征迁组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通知,解释并发放政策资料,了解农户基本情况和诉求,在此基础上初步排好评估时间表。

  街道坚持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除了自己率先完成评估,还做好亲戚、邻居的工作;征迁组人员履行好工作责任,帮助征迁户算好经济账、环境账;街道其他人员履行好配合责任,做好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常规工作协助完成等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稳步推进董家埭、油树下社区的城中村改造进程,争取早日腾出空间,为南站高铁新城建设、“12588”交通建设大会战创造良好条件,作出新的贡献。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至10月初开展签约工作,10月底前完成腾房清场交地。

  统筹兼顾,重点工作齐推进

  农户征迁组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3个企业征迁组和12588工程征迁组的工作也在平稳推进。

  3个企业征迁组的工作人员走进姑娘桥、双桥、民生陶瓷厂宿舍等征迁区块的企业,有序开展丈量评估工作。12588工程征迁组的工作人员来到新城路南伸、03省道东复线改建等工程涉及的征迁企业,全面开展评估工作。

  在做好三类征迁工作的同时,新塘铁军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征迁工作和分房筹备工作两不误。近期,街道即将启动下畈朱、郎家浜两个社区的安置房分房工作,涉及征迁户400户左右。目前,分房筹备工作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街道初步完成分房人口信息收集,等待区城乡一体办核准;安置房建设主体完成建设,规划部门完成验收;做地主体有序推进配套、物业等相关工作。

  下畈朱、郎家浜安置小区实景图

  在多项工作同步推进的过程中,新塘铁军发扬“白+黑”、“5+2”、“晴+雨”的奋斗精神,坚持征迁分房“两手抓”,实现“两手硬”。


  随着全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加速推进,接下来,主城区能改、能动的空间越来越宝贵,新塘必定是全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主阵地。新塘将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好城市转型的各项工作,主动寻找学习的标杆和参照系,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经济转型、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打造新亮点,培育新优势,争当排头兵,全力打造“城区南部新中心、产城融合新标杆”的崭新形象!(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