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全面铺开登革热防控大行动

时间:2018-08-01 10:55:00   来源:

  萧山网讯 炎炎夏日,高温虐、台风袭,蚊子不“安耽”,登革热病毒也蠢蠢欲动。去年夏日,杭城的登革热疫情引发全城灭蚊灭孑大行动。而今,又开始进入登革热高发季节,外出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被携带病毒的蚊子叮咬,均为登革热疫情的“复燃”带来了可能。据统计,截至上周,杭城今年新发现登革热病例3起。针对疫情,新塘街道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全面铺开登革热防控大行动。


  7月26日,新塘街道卫计科组织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街道文卫副主任孟建国向各村社区公卫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登革热最新疫情,传达了上级紧急会议精神。同时,全面部署了下阶段防控工作的三大要点:

  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宣传窗、宣传栏、市民大讲堂等宣传资源,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升群众认知度、提高全民知晓率;

  要加大防控措施力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工作,增加消杀灭蚊的频率、提升消杀质量、做到消杀全覆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断蚊虫孳生源头,切实降低蚊子分布密度;

  要加大监督力度,做好布雷图指数自测与互测,密切关注蚊虫叮咬情况,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通报,早发现、早防控、早治疗,常态化监测疫情。

  会后,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火速行动,全力投入到登革热防控工作中去。

  宣传发动步伐不止


  通过市民大讲堂活动宣讲防控知识


  发放宣传手册

  多元化宣传,引导群众由原来的被动学习模式转变为主动学习模式,提高群众登革热防控知晓率。

  消杀灭蚊热度不减



  翻盆倒罐,清除蚊蚴孳生地



  药物喷洒,大面积消杀成蚊

  环境整治死角不留

清脏清杂,绝不留卫生死角

  街道领导带队监测检查


  下村入社传达登革热最新疫情


  随机监测


  现场讲解


  指导、落实整改


  在老年过渡房监督工作

  为了使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及时了解当前登革热防控形势,增强登革热防控的紧迫感,近日,街道文卫副主任孟建国一行下村入社传达登革热最新疫情,动员各村社区务必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带队到拆迁社区的老年过渡房进行室内环境卫生检查、随机监测室内积水容器的布雷图指数,一旦发现问题则现场指导管理人员整改,以查促改,测教结合,力争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