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第一届居民议政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30 18:48:00   来源:


  萧山网讯  今天下午,新塘街道第一届居民议政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来自街道各条战线的居民议政代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街道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街道办事处半年度工作报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房产管理情况工作报告、教卫计工作报告等。

  分组视察

  下午2时许,居民议政代表分成四组,对强化消防安全管控工作等四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



居民议政代表在裘江新村视察强化消防安全管控工作。



居民议政代表来到南秀路污水泵站扩容工程、新江路和桥南沈污水管网工程现场,视察截污纳管工程。



居民议政代表在西许村南官河项目现场视察河道整治及拆后复绿工程。



居民议政代表来到新南郡卫生服务站施工现场,视察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工程。

  全体会议

  下午3时许,全体会议召开。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讲话。郑建明指出,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上半年,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城市化推进力度不减,生态建设有序推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强化,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与此同时,存在一些困难和矛盾。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城市管理短板、生态建设短板比较突出,部分经济指标任务较重,市民素质和干部能力、作风需要进一步提升,体制机制存在短板。

  郑建明要求,全力以赴,决战下半年。下半年,街道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迈实新塘发展的每一步,为把新塘打造成萧山城区南部新中心而不懈努力,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城市化进程稳步推进,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做好平安创建、社会管理等工作,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郑建明进一步要求,议政为民,主动作为。居民议政代表要珍惜身份,不忘议政为民的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反映基层百姓真实的想法。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敢于监督,监督政府做好工作,服从大局,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投身到街道各项工作中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雁作街道办事处半年度工作报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房产管理情况工作报告。

  蔡雁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新塘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干好一三五、备战亚运会”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城市化,积极打造城区南部新中心;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强化综合治理,着力打造平安新塘;加大治水力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狠抓社会保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深化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1-6月份,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5.4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28亿元,分别增长27.1%、30.45%;完成规上工业销售产值57.46亿元,同比增长11.7%;工业增加值6.7亿元,增长1.8%;实现出口总额22.4亿元,增长8.63%。

  报告指出,五个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有序推进。比如,实施河道整治及拆后复绿工程方面,杭柴直河等8条河道拆后复绿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深化消防安全管控方面,在19个村全面推开出租房屋“互联网+旅馆式管理模式”,完成1200户多高层出租房屋整治工作。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大抓落实工作,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下半年,新塘街道将立足打造城市新中心的定位,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抢抓城市化,打造城区新中心。推进城中村改造。确保完成油树下、董家埭社区整村改造工作,及时启动琴山下、金家浜等整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认真做好郎家浜、下畈朱两个村拆迁户的分房安置工作。发展城市产业。深入谋划火车南站枢纽周边业态布局,加快推进周边区块规划、建设和配套工作。强化城市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四化”水平,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

  加快转型升级,激发发展动能。加快产业转型。积极拓展安徽宣城羽绒产业园二期1700亩空间的建设,扎实推进行业整治后的利用工作。强化招商选资。大力招引各类中小型科技企业入驻科创园区。对锂电池等大项目好项目实行团队服务,确保项目开工建设。打造重点优质平台。

  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美好家园。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努力打造一批样板河道、池塘,再现新塘江南水乡生态。扎实推进绿化工程,力争再开发利用一批高铁下空间。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景美、树绿、有序的城市面貌。

  强化社会治理,促进民生和谐。深化“平安新塘”建设。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加强交通隐患点位治理。扎实推进市民素质提升工作。持续开展新塘大讲堂工作,扎实推进国卫复评、文明指数测评等工作。加强基础保障服务。落实好各项惠民措施,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塘。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俞可荣主持会议


街道文卫副主任孟建国作教卫计工作报告


居民议政代表对教卫计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现场

  根据会议安排,7月31日上午,居民议政代表将召开小组会议,对街道办事处半年度工作报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房产管理情况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夏丹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