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农村辅房整治】新塘铁军强势开拆,为美丽乡村腾出空间

时间:2018-07-21 15:37:00   来源:


  7月20日一早,由新塘街道城建科、新塘城管中队、新塘派出所及专业拆房队组成的30余人辅房整治工作组进入该村塘埠头自然村,协助娄下陈村开展超面积辅房拆除工作。

  拆除过程中,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起了较好的带头作用,拆除过程较为平稳,全天共拆除辅房7处,拆除面积650余平方米。下一步,该村将按照调查摸底情况,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抓紧时间进行对标销号,圆满完成整治任务。



  今年,新塘重点对绕城范围外的村展开农村超面积辅房专项整治工作,对私搭乱建以及超过60平方米的辅房进行拆除整治,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谋求一个好环境。根据区级部署,整治范围为农村村民住宅现已建成的围墙院子内辅房;围墙外或无围墙超出批准住宅建设用地范围外擅自建成的房屋,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



  在这一轮农村生态环境的修复当中,多个村将超面积辅房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画出未来的乡村美景。

  新塘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超面积辅房整治工作作为纵深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的主要抓手,以整治促进美丽乡村创建,以创建倒逼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使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