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依规执纪

时间:2018-07-20 16:37:13   来源:

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依规执纪——记全区先进纪检监察组织新塘街道纪工委

日前,新塘街道正在开展19个村(社区)的村级财务专项巡查。反腐倡廉、坚持从严治党,这对新塘街道来说,是一种工作常态。

以基层巡查为主要手段,新塘街道纪工委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基层。采取全面巡查与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三年来已完成5个村的全面巡查和14个村的专项巡查,共对5个村社责任人员进行党纪处理,约谈村社干部27人。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各级“正风肃纪”相关规定,新塘街道大力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严肃追究违纪违规行为,近三年来,明查暗访百余次,对15名工作人员违反作风效能进行通报;办理案件线索38件,其中自办案件7件。

重点工作重点督察,对城中村改造、行业整治、组织换届、劣Ⅴ类水“剿灭”等重点工作,新塘街道纪工委进行全程监督。约谈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79人,问责处理机关干部2人、村社干部8人。特别是在城中村改造方面,街道纪工委严抓紧扣拆迁工作中各个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对拆迁户层面、中介机构层面、制度执行层面、机关工作人员层面廉洁方面的全程监督。

以预防为先,新塘街道纪工委加大处理重点信访案件的力度,积极化解矛盾,信访总量逐年下降。尤其是初信初访,街道纪工委注意处置化解时效和质量,确保受理信访力求快、调查取证力求详、处置措施力求严、沟通交流力求深、信访回复力求实。近三来,共受理信访件133件,实名举报32件,件件答复双满意,共约谈村社干部161人。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新塘街道积极开展廉政教育。近三年来,邀请区纪委领导、党校老师、党工委书记上廉政党课,各联村联片领导到村社区上廉政党课共百余次,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全体干部及家属到省法纪教育基地进行法纪和党性教育,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10余次等,通过多种形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严守规定,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