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筑牢安全防护网!新塘这项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已经开始

时间:2018-07-20 14:22:01   来源:

  安全重于泰山,夏季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绝对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7月19日下午,新塘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抓落实的紧急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办科负责人,辖内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迅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积极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建明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落实责任;强化排查,从严整治到位;加强沟通,确保上下联动;加强督查,严肃查处问责。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通过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水平,为新塘打造萧山城南新中心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洪泉良布置工作

  街道上下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真正把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重视落实到行动上,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有序。

  根据安排,新塘街道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的实施时间是:7月15日-9月30日。重点开展六大整治排查:

  有限空间场所安全整治,重点对象:密闭半封闭设备,地下有限空间,地上有限空间。行业整治安全整治,重点对象:改造提升(转型升级)企业,停工停产转产企业,厂房新改扩建企业,环保整治提升改造企业,拍卖处置企业。建筑施工安全整治,重点对象:脚手架、支模体系、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处作业设施;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文明施工;拆房工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整治,重点对象: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生产使用、维护保养和气瓶充装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重点对象:路段整治(道路隐患开口、道路交通隔离设施等),违法整治(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对象:居住出租房,经营性企业,重点营业性场所,多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