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13个安置社区首次联办学生假日学校

时间:2018-07-13 09:59:52   来源:

老师正在辅导孩子们制作彩陶雪人。记者 傅展学 通讯员 马红青 摄

  7月10日,新塘街道新南郡社区的活动室迎来了热闹的一幕,家长送孩子来到假日学校后安心上班去,孩子们则开心地在假日学校和老师一起练习书法。对于新南郡社区的不少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假日学校。

  2017年,新塘街道新南郡社区成立,这是由前塘村、曾家桥村、塘里陈村、一都孙村等13个征迁村形成的拆迁安置社区。虽然成立了新南郡社区,但大部分居民的户籍仍然在各自的村民委员会,孩子们也没有“假日学校”的概念。暑期来临,新南郡社区的一些家长却犯了愁:自己忙于工作,孩子该交给谁管?

  对于家长担心的问题,社区付出了行动。2017年,新南郡社区首次举办了假日学校,但参与率并不高。由于只是通过社区单方面招募,13个拆迁村中,只有3个村子共11名学生参与。“怎样才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经过思考后,社区书记郭娅娜提议:13个村子联办,让更多孩子受益,度过一个丰富的假期。

  郭娅娜的想法得到了新塘街道妇联主席李飞玲的支持,李飞玲召开了村村联办假日学校动员会议,号召各村妇女主任做好宣传工作;郭娅娜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行动起来,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社区群里发出通知。同时,郭娅娜积极对接资源,萧山青少年宫师资库、市民大讲堂、社区文体骨干均成了新南郡社区假日学校的师资力量。

  7月10日,新南郡社区假日学校开课,31名学生出现在教室里。新南郡社区居民、退休教师陈传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书法基本要领课。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假日学校,彩陶课、百变折纸等课程正在开展,这里俨然成为新南郡社区孩子们假日里的“快乐大本营”。对于能够参与假日学校,孙圣欣显得很高兴,由于爸爸妈妈白天没有时间照看她,以前她总独自待在家里。

  “我们希望孩子们在假日学校里度过一个有趣快乐且充实的假期生活,同时,我们将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一同在假日学校成长。”郭娅娜表示。(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马红青 实习生 沈逸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