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2018年征兵初检工作

时间:2018-07-12 16:17:39   来源:


  萧山网讯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根据全区征兵工作安排,昨天到今天,新塘街道组织333名适龄青年前往区人武部,开展征兵目测初检,把好征兵体检第一关。


  7月11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建峰来到体检现场,检查指导征兵目测初检工作,看望慰问体检工作人员及应征青年。

  目测初检作为征兵体检工作的第一道环节,是整个征兵工作的基础。在目测初检现场,适龄青年们在每个检查项目的门前有序排队,依次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视力色觉、五官、外科、内科、病史调查等。


等待体检


视力色觉检查

测量血压

  在接受血压监测的周同学告诉记者,他来自四季花城社区,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军人,爸妈也很支持他的梦想。今年,他从萧山三中毕业,以605分的成绩被火箭军工程大学录取。平时他坚持跑步、跳绳,也做好了加入军营的心理准备。

  参加目测初检的适龄青年中,和周同学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为了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严把兵员质量关,新塘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格落实征兵工作政策,组织各村社区对应征青年的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和政治面貌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动员,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和参军家属的荣誉感。辖区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身体素质好、学历高的青年人数比往年有明显提升。


五官检查


外科检查


内科检查


血液检验


工作人员统计


最后进入政审环节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安排,8月2日—3日是正式体检的时间。街道将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筛选初检合格的青年参加进一步的体检和政治考核,最终选出20多名身体素质好、学历高的青年,为国家输送优质的兵源。(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