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召开浙江省文明区复评暨国卫复评迎检推进会议

时间:2018-07-11 18:17:00   来源:


  萧山网讯 今天下午,新塘街道召开浙江省文明区复评暨国卫复评迎检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各项准备工作以及需要注意与把握的工作重点进行进一步明确和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雁、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洪泉良、街道文卫副主任孟建国出席会议,街道城管科、卫计科、社会事务科、农业科负责人,18个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雁讲话

  蔡雁指出,近期,萧山将迎来第二季度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检查。各村社区、机关各办科必须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自觉服从迎检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设美丽新塘、文明新塘,加快建设萧山城南新中心。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迎检氛围;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开展“地毯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切实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好城中村拆迁工地建筑垃圾堆放点的集中围护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备检点上报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部署具体工作

  做好浙江省文明区复评迎检工作是助推萧山国际化城区建设和“干好一三五,备战亚运会”的重要抓手。各村社区、机关各办科要进一步巩固村社环境乱象整治、背街小巷乱象整治、电瓶车乱象整治、共享单车乱象整治、市场内部及周边乱象整治、“五小”行业乱象整治、城市绿化带卫生整治、建筑工地乱象整治等八大整治行动的成果,确保整治无盲区、零死角。

  近段时间,爱国卫生运动在新塘全面铺开,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各村社区、机关各办科要对市容环境、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及周边、早夜市卫生、活禽出售、食品三小、公共场所五小、医疗机构、社区和单位环境卫生、社区“十乱”现象、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不失责任分。


  创建为人人,创建靠人人,创建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出色完成迎检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