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迎接省文明区复评】新塘街道全力以赴

时间:2018-07-02 14:07:00   来源: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之年,我区将接受浙江省文明区复评等“五场大考”。

  为全力做好浙江省文明区复评和中央、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近段时间,新塘街道分别召开迎复评动员会、迎复评领导小组工作会、重点村社区迎复评工作落实会等会议,同时,结合“新塘大讲堂”开展培训,以确保新塘在省文明区复评和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中不失分、少失分、多加分,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新塘大讲堂”送来“锦囊妙计”

  6月19日,“新塘大讲堂”第五期开讲。区文明办副主任王伟东应邀带来文明城市创建与测评常态化主题讲座。


  王伟东在讲座中说,近年来,中央、省、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分重视。今后一段时期,是文明城市创建大干苦干的时期。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呈现次数增加、方式随机、结果运用严格等特点。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熟悉测评标准,建立督查体系,列举问题清单,坚持部门联动,抓好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组织主题活动,列入考核范围,切实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新塘的文明城市程度。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在讲话中说,要高度认识文明测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全面把握文明指数测评的内容和方法,要强化宣传动员,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强化抓常抓早,进一步提升参与率;强化查漏补缺,进一步赢得满意率,做到不拖后腿、不出事情、夯实基础、再上台阶。

  街道领导现场督查

  6月2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泰和社区、文源社区,重点针对楼道乱堆放、绿化带杂物堆积、电瓶车乱充电、消防通道乱停车、路边餐馆卫生等问题进行现场督查。


泰和社区


文源社区

  启动百日专项整治

  6月29日上午,街道召开迎接浙江省文明区复评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雁、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街道各条线分管领导,派出所、交警、城管、工商等职能部门及街道各办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以文件形式成立迎复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新塘街道关于组织开展“迎接浙江省文明区复评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启动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村社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整治、共享单车整治、电瓶车整治、市场内部及周边整治、五小行业整治、城市绿化带卫生整治和建筑工地整治。

  突出重点、带动全域

  6月29日下午,街道召集城市社区及周边重点村社区书记,对文明区复评及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进行重点推进部署,下发百日整治文件,明确了相关考评检查标准。


  全民掀起整治热潮

  连日来,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机关各办科以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自觉服从迎检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掀起整治热潮。




  文明新塘,人人向往。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为浙江省文明区复评和中央、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