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时间:2018-05-15 10:48:06   来源:

  昨日,新塘大讲堂第四期开讲,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委员程惠芳,讲解全球经济格局大势,为新塘干部群众传授经济知识,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全球经济格局的大变化,到底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程惠芳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下中美贸易战的进程,分析了近年中美之间的进出口变化趋势。她认为,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地区矛盾、冲突频繁,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分化加剧等。对于中国而言,经济发展潜力依然存在,在此过程中,结构转型、产业升级成为主基调,并将成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主动力。

  据悉,今年的新塘大讲堂由新塘街道联合萧山日报共同开办,内容包括干部大讲堂、市民大讲堂、外来务工人员大讲堂等。其中干部大讲堂借助萧山日报“钱江大讲堂”资源,为新塘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场知识盛宴。(王艺霖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