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浓情元宵共欢庆 其乐融融猜灯谜

时间:2018-03-05 11:04:56   来源:

“不出十五不出年”,马上就要到正月十五了,过节的喜庆气氛仍在持续。3月1日,四季花城社区推出了“浓情元宵共欢庆,其乐融融猜灯谜”活动,邀请老少居民齐聚社区为这个春节上演了一场“压轴戏”。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伴随着悦耳的音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四季花城小区的中央大道被社工装点一新,一串串的圆形宫灯色彩缤纷,宫灯下的灯谜谜题随风飞扬。活动中,社区者教在场的小朋友们唱了儿歌“卖汤圆”,带着大朋友小朋友们现场猜灯谜,吃汤圆。“小朋友,你知道七品小官不明断是什么吗?”“七品小官就是芝麻官呗,不明断嘛,恩,让我想想,对了,芝麻糊!对吗?”社区工作者微笑着对她点点头。“耶!”猜对了的小朋友立刻兴奋得蹦了起来,兴高采烈地拿到了奖品。还有的小朋友沉浸在灯谜的“海洋”中,不断跟人请教谜底。“汤圆开锅啦!”随着社区工作者一声“号令”,大家伙儿不约而同地围了过来,吃上一口热乎乎甜滋滋的汤圆,寓意新的一年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有些小朋友嘴里吃着,还不忘喂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让老人们真正甜到了心坎里。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大家收获了快乐,增进了感情。

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整整齐齐地排好了队,在七彩的“灯笼墙”前面合影留念。前来参加活动的郭阿姨开心地说:“今年的元宵节活动搞的太成功啦!往年的元宵节都是室内搞的,而今年社区在中央大道上挂了这么漂亮的“灯笼墙”,让我们感受到过节的喜庆气氛。”(岑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