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共享社区邻里情 老少同乐闹元宵

时间:2018-03-05 10:56:57   来源:


同乐做元宵、趣味猜灯谜,3月1日泰和社区开展共享社区邻里情,老少同乐闹元宵活动,活动吸引了近400位居民参与,其中还包含80余名社区青少年,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就为活动做起了准备,揉粉、切馅料、贴灯谜、挂灯笼,五颜六色的活动会场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九点一到,活动开始,两张大桌子一下子就被参与的小朋友围满。“先将面粉团搓长,平均分成是十个均等的小面团,再挨个搓圆后捏成碗装,放入馅料后,将其包起来再亲亲搓圆,一个小汤圆就做成啦。”社区张阿姨一步步耐心的教授着。小朋友们也紧跟步伐尝试的做着,有的孩子一次成型,有的孩子没掌握技巧将馅料挤了出来,成了迷彩汤圆。“捏的小碗厚度要均匀,搓圆的时候要轻柔”旁边亦有不少热心家长和志愿者传授着制作技巧。

做好的汤圆一部分让小朋友们打包带回和家人一起分享,一部分由志愿者们送给辖区内工作在一线的保安叔叔们,让背井离乡的他们也能感受到元宵节的氛围。

此外,还有300条五彩灯谜悬挂在活动会场中间,谜题涉及字谜、成语、动物、垃圾分类等等,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激烈讨论,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探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