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吕才庄社区:18岁的人,81岁的心

时间:2018-02-13 15:31:32   来源:

  18岁的人,81岁的心

  ——关于一个自杀男孩的故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新塘街道吕才庄社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故事,也是发生在一个单亲家庭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在儿子三四个月大的时候,爸爸妈妈离异了,爸爸很快组成了新的家庭,妈妈为了这个儿子不敢嫁人,怕他受委屈,一个人带着儿子住在自己的妈妈家。不管是感冒生病,还是去学校开家长会,每次只要与儿子有关的事,做妈妈的都亲力亲为,除了整天忙碌地工作外,最开心的事就是一天天看着儿子长大成材。在儿子进入高中后,妈妈的思想也开始转变了——学校老师要求把她儿子带回家。于是这个妈妈赶紧送医院给儿子看病。生病期间,儿子的亲生爸爸始终没有出现,而已经年纪半百的妈妈放弃工作,日日夜夜地守着他。在生病后一年多的今天,以为医治好的儿子会好好的生活了,却万万没想到的是: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上吊自杀了!

  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育:为什么父母会离婚?为什么人家从小有爸爸和妈妈的爱护?为什么父母离异后,从不见面?为什么自己的亲生骨肉生病了,做爸爸的无动于衷?为什么?……18岁的孩子留下了遗言:妈妈、外公、外婆:请不要再为我操心了,你们要好好地保重自己,我要去一个没有烦恼的地方……

  如今的社会在人们的眼中,离婚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可是那些想离婚和正在离婚的男男女女们有没有为下一代考虑考虑,就是因为一次不成熟的婚姻,导致了孩子的成熟,更导致了孩子的自卑心理,各种心理疾病大多数产生在那些离异家庭。所以,希望每一个做父母的为自己的孩子多留一条路,多一份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