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开展“喜迎狗年写春联,情系居民送祝福”活动

时间:2018-02-12 13:49:34   来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写春联的传统历史由来已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狗年春节,2月11日下午,汇宇社区联合宋瑾书法室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来自宋瑾书法室的小书法家们一个个泼墨挥毫,楷、行、草等多种书体笔走龙蛇,“盛世平安犬不惊,丰年富足人欢笑”、“龙翔华夏迎新岁,气搏云天奋犬年”,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和一个个喜庆“福”字便展现在社区居民面前。路过的王阿姨说:“农历二月女儿要结婚了,想请老师帮忙写几个‘囍’字。”书法室的宋老师二话不说,不一会,几个大大的“囍”字跃然纸上。另一位陈阿姨说:“我家里开酒庄的,想请老师写几个‘招财进宝’。”活动一结束,这60余幅对联和40余个“福”字就被“一扫而光”,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很有意义,也使过年的年味更浓。


  此外,社区还在汇宇花园、新惠名苑、晶典公寓等小区悬挂新年横幅,预祝所有社区居民新的一年平安吉祥。(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