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开展“敬老爱老”红领巾志愿服务

时间:2018-02-11 09:47:55   来源:

  泰和社区自2012年7月成立青少年俱乐部以来,每年寒假都会组织少先队员探望老人,今年也不例外。春节降至,社区于2月9日组织孩子们到泰和医院看望住在病房中的爷爷奶奶们。

  病房里,孩子们亲切的叫着“爷爷、奶奶”,让原本冷清的病房热闹起来,在这欢声笑语里,有小朋友对老人们的祝福:“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长命百岁……”,也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盼望——健康成长,学业有成。离开医院前,孩子们不忘向医护阿姨们问候一声辛苦,把先前准备好的水果和糕点送到爷爷奶奶手中,更有些可爱的小朋友“忍痛割爱”,把藏在书包底的宝贝零食送给老人们。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寒假时间短,但是每次社区都会安排这样的敬老爱老服务。我们社区很多孩子家庭条件比较好,在家都特别受宠,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的传统美德,还要去试着体验更多爱,学会分享爱。(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