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社区举办“共建共享,爱满广泽” 温心年夜饭

时间:2018-02-08 19:03:37   来源:

  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传统的“小年”。这一天,新塘街道广泽社区居委会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同住一个社区,拥有相似的生活情况,他们就是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单身残疾人。原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社区邀请30名困难居民欢聚一堂,为他们准备了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希望这些困难居民感受到浓厚的年味。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拜年声中,志愿者已将既清淡可口又有营养的“年夜饭”端给了老人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充当起临时“服务生”,为老人夹菜、倒饮料。社区还邀请老龄委的书法家们为困难居民写“福”字,送上新春的祝福。火红的福字,喷香的菜肴,映着老人们灿烂的笑容,这样的年夜饭别具意义。“社区真是关心我们啊,今天的“年夜饭”很好吃,我都吃完了,胃口比平时大了很多,社区还送围巾给我们,真是周到啊!”家住43号楼的裘兰珍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年夜饭,社区请来了专业的厨师为大家烹饪。不一会功夫,烹制出了一道道软硬适当、咸淡相宜的菜肴,整个社区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这道梅菜扣肉肥而不腻,软硬适中,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每品尝一道菜肴,老人们都毫不吝啬地夸奖。为了增添节日气氛,社区还特地准备了爱心年货,整场活动气氛融洽、其乐融融,虽没有山珍海味,但浓浓的爱心却让老人们打心底温暖。年夜饭在热闹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老人们恋恋不舍,盼望来年再相聚。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年夜饭”的活动,为社区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单身残疾人带去热闹、温暖、幸福,增加社区困难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感受社区温情。 (通讯员:寿晶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