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城中村改造再发力

时间:2017-09-12 09:08:19   来源:

  继行头、下潦城中村改造完美收官后,新塘街道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在这里住了这么久,肯定是有感情的,但是盼了这么多年,老百姓还是更期待一个焕然一新的美丽新塘。”在新塘街道姑娘桥村、双桥社区城中村改造户代表动员大会上,一位居民这样表示。

  据悉,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姑娘桥村、双桥社区被列入2017年第二批城中村改造计划,此次户主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这两个村、社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转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新塘街道城建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中村改造根本上是要解决民生问题,通过改造旧村,设计新颖、理念先进、功能齐全的安置房,将大大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只有通过城中村改造,把城市建设基础夯实,才能进一步把环境提上去,把百姓生活品质提上去。而在此过程中,必须争取村民的全力配合,上下联动,才能顺利实现农村向城市、农民向市民的转变。

  据了解,这两个村、社区改造涉及居民465户。目前,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主要包括改造范围的测绘调查、农户排摸和分组、三委会和村民代表会的召开等。下阶段,将正式进场,进入评估阶段,预计9月底可完成评估。(记者 王艺霖 通讯员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