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朱家坛村:预防“登革热”,从身边做起

时间:2017-09-04 09:57:42   来源:

  近段时间我区降雨增多,天气闷热,又到了蚊子活跃时期,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传播高风险季节。杭州市近期发现登革热疾病呈增长趋势,新塘街道朱家坛村根据上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于9月1日开展灭蚊防蚊消杀工作。

  村组织妇联巾帼志愿者队伍对主要道路两侧杂草予以拔除,再安排工作人员对蚊子比较密集的下水道等地方投放杀虫颗粒剂,并对路边、水塘边进行药水喷洒,确保把蚊子消除在幼虫阶段,真正起到消灭成蚊的作用。与此同时,村里还积极做好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在村公开栏里张贴宣传海报,向村民发放《清积水 灭蚊子 防控登革热》倡议书等,让村民有基本防控 “登革热”疫情的知识,做到房前屋后不乱堆乱放、自觉清理各种杂物、真正做到杜绝蚊蝇孳生,创造优良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