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 学水爱水用好水

时间:2017-08-17 09:44:46   来源:

  日前,汇宇社区带领假日学校的家长和同学们来到了湘湖的第一水厂,零距离了解自来水净化生产过程、供水水质情况,从小树立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为了让大家对水厂有个初步的认识,工作人员首先播放宣传片并介绍了自来水厂的大致情况。当听到水厂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今天依然在工作时,同学们纷纷发出了惊叹的声音。观看完宣传片,带着兴奋和好奇,同学们在区节水办和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自来水厂的探秘。进入自来水厂的沉淀反应池区域,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各式各样的巨大水池。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水从供水车间抽调到沉淀反应池区域后,便进入加工处理环节,先后经过网格絮凝池、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的处理,最后到达供水泵房,再输送到千家万户。”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反应池、沉淀池、滤池等,亲眼见证了原水经历了多道工序后变成了清澈的自来水。

  在化验室,化验人员还为同学们演示了自来水浊度和余氯检测的操作,同学们对水质实验充满了好奇,不时向化验人员提问。

  虽然对于一些专业的名词,同学们还不能理解,但是“节水、护水、爱水”的意识已经深刻地存在他们的脑海里。(记者 杨颖 通讯员 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