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 晒晒我家的好家训

时间:2017-08-09 09:14:22   来源:

  日前,汇宇社区“晒晒我家的好家训”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社区居民可关注“汇宇社区”微信号直接留言,征集活动截至9月上旬。

  参加者可以用一句话来阐述你的家庭或家族的家风,可以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用照片配一句话的形式阐释你的家风家训。

  社工说,家风家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生动体现。有的是有据可依的古法门规,有的是口口相传的人生哲理。而此次征集,则有一定的要求:需要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图文要注重故事性、生动性、年代感,切忌没有实际内容。所有征稿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发表文章内需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想参加的居民可整理出自家的“好家训”“好家风”,以及有关家庭传统美德的感人故事,关注“汇宇社区”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或拨打82376151报名,工作人员将从中挑选出三十条最受欢迎的家风家训,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记者 杨颖 通讯员 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