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妇联组织集中换届圆满完成

时间:2017-06-27 10:41:57   来源:

  迈出群团改革步伐,彰显巾帼利民风采——新塘街道妇联组织集中换届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萧山网讯 6月26日下午,新塘街道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标志着街道妇女事业迈入了新征程,展开了新的篇章。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塘街道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4名。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街道组织委员李敏芳等领导出席大会。区妇联相关领导,街道各村、社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群团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召开的是预备会议。会议听取大会工作筹备情况报告;听取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大会议程;宣布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事项。


  认真阅读会议资料

  在完成预备会议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全体起立


  奏国歌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五年是新塘践行区委区政府推进“三化联动”美丽萧山建设的重要时期,新塘街道的妇女同志在服务保障G20峰会、创建良好家风、民风,营造和谐邻里关系,清洁城乡,推进优秀文体事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新塘妇女的聪明才智和良好风貌。

  郑建明要求,街道妇联需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齐心协力推动新塘的新一轮发展,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希望全街道广大妇女要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争当时代新女性。

  二是希望全街道各妇女要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建好坚强阵地与温暖之家。

  三是希望党政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建设,形成强大的妇女工作合力。

  希望全镇各妇联和广大妇女同志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为新塘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推动新塘的全面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讲话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新塘街道妇联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和上级的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根本宗旨,为新塘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颖颖要求,新塘街道妇联组织要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街道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来;坚持把服务妇女作为第一职责,坚持把树立国际化的女性形象作为第一要务,做好“三个表率”,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妇女群众的幸福感、促进生态文明上有新作为。


  李飞玲作街道妇联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新塘街道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与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新塘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相关事宜。


  街道妇女代表投票中

  工作人员统计选举结果

  本次大会应到妇女代表90名,实到代表87名。来自全街道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们投票选举产生了街道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7名,其中李飞玲为妇联主席,汤景晶、俞群芳、徐亚芳、黄徐萍为副主席。通过换届,街道妇联干部队伍基本实现了年轻化和知识化的目标要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明通报选举结果

  新一届妇联主席李飞玲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未来五年,街道妇联将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大局和打造融合发展新塘新城的总体目标,积极实施强基固体、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巾帼维权、美丽家园五大工程,以妇女创业就业、建功成长、权益保障为重点,切实履职尽职,服务大局,不断扩大妇女工作的基本覆盖、工作覆盖和活动覆盖,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街道妇联将以“坚定信念、服务中心、关注民生、做好示范”四个方面为发展目标,带领全街道妇女同胞,团结带领全街道妇女积极投身到中心工作和各项建设中去,为实现为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新塘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冯婷婷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