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社区慰问“空巢父亲” 弘扬爱老风尚

时间:2017-06-21 12:53:02   来源:

  慰问“空巢父亲” 弘扬爱老风尚

  ——四季花城社区父亲节活动

  “您知道父亲节吗?”“想要什么礼物?”父亲节临近,四季花城社区社工通过调查走访,决定在父亲节对5名独居在家的单身老人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6月18日,四季花城社区联合华夏信财、萧山牙科医院的志愿者们组成志愿者团队,将五位“空巢父亲”请到了社区活动中心,把最真诚的关爱送给需要慰籍的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这五位“空巢父亲”中,年纪最小的是75岁,最长者有84岁高龄,他们中有的刚失去了老伴,有的已经习惯了独居,是我们社区的重点慰问对象。

志愿者们愉快地与老人们聊天

见到这么多新朋友老朋友,老人们很开心

志愿者跟老人握手

老人笑开了颜

  这么多新朋友、老朋友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聊天,老人们都很开心。“张叔叔您最近气色不错,适当出来走走,来我们社区逛逛,不要老是闷在家里。”“徐叔叔您老身体挺硬朗啊,平时一定很注重锻炼吧。”大家聊得不亦乐乎,说起孩子们,老人们的回答让人动容,“我们只要孩子们能过得好就够了,不需要什么回报。”“我们一切都好,不要什么礼物,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

  “其实,我们不需要过节,只要他们常带着孩子们回家看看就好。”周叔叔告诉社工。而其他的老人们也纷纷表示,子女在外打拼很是辛苦,只要他们都平平安安,就是父亲节最大的愿望。(文/岑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