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开展《颈椎病的自我按摩与保健》讲座

时间:2017-06-08 09:11:55   来源:

  6月7日下午,泰和社区邀请萧山中医院推拿科主任周东辉为居民开展关于《颈椎病的自我按摩与保健》的讲座,吸引了40多名居民朋友前来学习。

  周医生强调颈椎是人体结构中最重要的枢纽,颈椎病的治疗关键在于预防。他通过讲解PPT,图文并茂的解释了颈椎病的含义、临床表现及成因。随后周医生现场演示了几种简单有效的按摩保健法:揉颈后三线、揉风池穴、揉阿是穴(即压痛点)、拿肩;颈肩按摩的两大手法——揉法和拿法,不少与众都参与了现场互动。此次讲座重点传递了“治未病”的中医防治疾病理论核心,告诉大家未病先防、已病早治、既病防变。

  社区希望通过常态化的科普讲座,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常见病能进行有效的干预。(华洁)